杀死唧唧

我来爱你

【双杰】秋老虎



/心肝心肝,要么心机要么干/




魏无羡的死讯就和云梦的秋老虎来得一样急。


蓝家空不出祖坟给他,蓝湛携着桐木盒风尘仆仆只身赶到云梦。


若过了头七,人死后的灵魂就无法留在他想留的地方。


江澄坐在上位,敛声等蓝忘机开口。


“他在求我。”


蓝忘机手心紧了紧,仿佛还握着一只干瘪无力的手。手的主人已是油灯枯尽,却拼命地要抓住蓝湛这最后一根稻草。


“求求你,我求求你蓝湛,我要回去.....咳咳,回去。”


“蓝湛,你找他来见我,啊?要不,要不我去找他,蓝湛你帮帮我。”


“你帮帮我,站起来,我要去找江澄。”




江澄抱着分量甚轻的桐木盒走回自己的屋子,里面装着魏无羡,他不可盖世的英雄师兄。


分明没有那么轻的。躲避温狗时他们把所有押注给彼此,浴血屠杀时他们用脊背撑起对方。


江澄感受过他的重量,如千斤,如泰山。


此刻不过鸿毛。


江澄站在房门口掀开盒口,他将手伸进去掏出一把灰白的土。一旁的门生不及细看,那一抷灰土就被丢进了脚下的莲池。


门生瞪大了眼,那可是骨灰―――是姑苏蓝氏二夫人的骨灰。


不消两把,江澄在那盒子里什么也掏不出了。


难怪这么轻了―――没有金丹,没有血仇,没有挂在心头的誓言,没有藏在莲花间的心,没有驻根在莲花坞的种。


没有载着一个江晚吟的魏无羡算是什么东西。


此人不过劣等货。


死了便死了,与我何干。





“既然蓝二公子执意如此,不如让江某将其骨灰丢入我家的莲池。这莲池通着云梦主流,云梦风光在哪它便流到哪出,四通八达。这样一来,蓝二夫人若是想赏我们云梦之景,也能来去自如了。”


“蓝二公子近日也小心些,天气见凉,我们云梦的秋老虎来得唬人逃得也快。”


“江某可也着了好几遭。”


“但瞧蓝二公子的脸色怕不是已着了它的道。真是,太不幸了。”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