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死唧唧

我来爱你

【百日双杰Day93】狗怂

 羡澄/现代校园



1.

      魏无羡隔着一道门,听见虞紫鸢打在江澄脸上的狠厉。  “江澄,你太让我失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心中一颤,他扭过头看到蓝忘机和聂怀桑眼里狼狈地到处闪躲的自己。



2. 

        一张照片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和江澄的影子。因为在远处所以显得渺小的影子,悄悄地悄悄地,就那么一次,靠向那个庞大的怀抱。那日的曙光扑洒出一点又一点暧昧。

     “哟,有点意思哈!”

     “你看看他平日装模作样的样子!”

     “呵,摆得一副老子不屑跟你们一起的嘴脸,是怕自己被男人...哈哈哈!”  

     “啧,别,别提了,恶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靠在教室门边,江澄就被围在乌泱之中。江澄打开了一个动手动脚的人,魏无羡吊儿郎当地走过去扶起他,“谢了啊兄弟...啊!”,那人还未站稳就被眼前脑壳里蹦出的血给吓软了,哆哆嗦嗦地。“我操魏无羡你神经病啊,你,你干什么?”魏无羡拎着他的衣领,全身尽是暴虐的气息,“干什么?老子在打人你他妈瞎呀?”

       浑身的血液抵在头顶,拳拳带着滔天的愤怒,魏无羡甚至可以感受到那个人的血炸到了自己的眼睛里。然后是冲进耳膜的尖叫,聂怀桑惊恐的脸,蓝忘机扣住自己的臂膀,一贯冷漠的声音,“魏无羡,你冷静一点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女朋友被打了你冷静啊,你还风度翩翩跟这群牲畜装你妈的雅正!”

       细长的耳鸣穿过大脑,等眼前的东西开始变得清晰,江澄就站在人群的最前面。被人撕烂的外套羞羞怯怯地遮挡着肌肤上长久留下的斑驳,青青紫紫的一直延伸到手腕,然后是白净的手指,分明的骨节,苍白的指尖,大拇指和小指的指甲坑洼不齐。

       这小子,又啃指甲了。



3.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直想着江澄好看,帅气,漂亮,没有理由被孤立被欺负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他拉着江澄走进自己的人间烟火,他才发现,江澄太骄傲了。他就像是能看透自己周身虚假的繁芜,所以孤傲,所以冷漠,所以不屑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笨拙。

       走错宿舍,回个头就能撞进别人的怀里;一封粉红色的信就能被惹红了耳尖,气了还只会用小拳拳锤人胸口;口是心非,躲躲藏藏的打好腹稿,不就一句“我来看看你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”。


     “你为什么不跟他们玩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喝得有些迷糊了,揪出角落里叼着吸管喝养乐多江澄点了一首精忠报国。精忠报国,他在江澄的歌单里看到过,“来,兄弟陪你唱,怎么了你们笑啥,谁还没一腔供养祖国母亲的热血了!”魏无羡扯开嗓子,周围的哨音、喇叭声、欢呼一拥而上。

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跟他们玩?”

       冰冰凉凉的,魏无羡四周的温度都降了下来,他望进身边人的眼睛。小说里,那双眼睛总会闪烁着什么,伤心?落寞?或是万种风情,还有酿在心腔许久,尔后一层紧接着一层荡荡洋洋的春波,爱意。

      魏无羡却什么也没看到,只有那人有些难堪的神情,自己错愕的表情映在他的眼里。

     “那你为什么要跟我玩?”魏无羡假使自己的声音带着点愠怒。然后他看到了江澄眼睛里的话,茫然,再是了然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圆场打趣地话充斥在耳边他才意识到江澄就这么走了。不顾着他的面子,扫了大家的兴,端着架子耍起了脾气。

       笨蛋。



4.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抽走江澄手中的书,翻过嫩白的爪子,果不其然,拇指上的指甲都没了,里面的肉还隐隐泛红。心里的疼惜还未过,白花花的爪子就呼到自己的脸上。魏无羡被打得乐不可支,得,小祖宗这会估计把气都给咬完了。

     “我错了江澄,我不对我傻逼你怎么我都行,我每晚在宿舍楼下给你唱精忠报国好不好。”把人锁在怀里,使坏地去挠人痒痒肉,江澄这边注意摆谱,还得防住那人不干不净的手,等二人双双摔在床上,江澄背后竟都是汗,魏无羡支起半边身,手滑进宽松的T恤给人顺气,“江澄这大热天的,你穿外套怕晒啊,跟个小姑娘似的?”

       一对杏目瞪他,心怀鬼胎的爪被拍出来,手心沾着黏黏的汗液,鬼使神差地拿起手放到鼻前嗅嗅。“你!什么毛病?!”江澄见他动作只觉得一把火从脚底烧到脸上,快速地把外套拉上,抽出纸巾丢在魏无羡的手上,“江澄,你用的香皂还是沐浴液啊?流汗还不臭,真香诶!”说着又要抬手去闻,江澄握住他的手腕,自己拿着纸巾强制给他擦,“轻点轻点,再糙也不是猪皮那么厚啊。”魏无羡可怜兮兮地又挨一瞪,手上的反应倒是诚实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小指,无名指,指缝间,掌心...温温柔柔的,有点痒。痒得魏无羡想抽手去挠挠自己的胸口。

       手指轻轻刮着江澄手腕上跳动的筋脉,连着心脏的地方。他压低声线,问: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江澄,你为什么跟我玩?” 

     “只跟我玩。”



5.  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在去拐走江澄的路上被江澄的舍友叫住。

     “魏哥,他们这样很久了....就是看他不爽呗,傲啊作啊什么的。” 

     “江澄再能打,钢铁侠也不能一对多啊!”

     “一般都是在你们寝室去聚会的时候,还有,要么像今天是你出校,至少也一天....”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被脑袋里的一根线吊着走,他仿佛走了很久很久,走到了。线“崩 ”得一声断开来,拉成一条细细的哀鸣,直至轰响。“魏无羡,搞半天你们还两情相悦啊!” 


     “妈,我....”    

     “他不是。”江澄垂着眼睛,目光点地。不看尴尬两难的辅导员,不看他脸色发青的母亲,不看神色有些了然的聂怀桑,不看抓耳挠腮的魏无羡。只向着有些颤抖的藏色,轻声地强调着,“他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被带出去。魏无羡隔着一道门,听见虞紫鸢打在江澄脸上的狠厉。“江澄,你太让我失望了。”魏无羡心中一颤,他扭过头看到蓝忘机和聂怀桑眼里狼狈地到处闪躲的自己。 

       母亲爱怜地抚摸自己,一遍又一遍。

       阿羡,阿羡,不要让我失望啊。



6.    

     “魏哥,你说你,当时都能拿命跟别人干架了,怎么就狗嘴里,嗝,吐不出那块象牙了?” 

     “狗怂。” 

     “你能为他出头,就已经很够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阿羡,你不要跟妈妈闹,别开这种玩笑,好吗?”  

     “江澄啊,那孩子,你要去找他吗?他那时休学了一年就直接办理了退学。”   

     “我喜欢跟你一起玩,可以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仙人还贪得两杯烟火,更何况是江澄。带着冷冷的皮,捧着热热的心,饮下一口魏无羡的脓血,醉在这人间。



7. 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抖落脚上的积雪,哈出混浊的气。他抬头就能看见一幢大楼,13层。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再等等,再等等,魏无羡你他妈不要怂啊啊啊。去道歉,求原谅,任他打任他骂,可以先来个托马斯360度转体,或者一个法式热吻,告诉他自己想他,告诉他自己好她妈霹雳无敌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每一分每一秒。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28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